都市之声圆满完成国家大剧院“漫步经典音乐会”演出直播
·亚洲熄灯两小时 倡导家庭节能环保
·彩妆造型师带来“惊艳魔法表”与大家分享
·亚洲熄灯两小时 倡导家庭节能环保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频率活动
亚洲熄灯两小时 倡导家庭节能环保
中广网    2009-07-23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熄灯前的中央电视塔灯火辉煌

   

6月21日晚熄灯两小时的中央电视塔

    中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 21日晚8点,随着歌手张靓颖带领200多人同时倒计时数秒到0,位于西三环边的中央电视塔所有室外景观照明灯同时熄灭,今年的“亚洲熄灯两小时节能环保大行动”正式启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李国君致辞

 

    “亚洲熄灯两小时环保节能大行动”发起者,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都市之声频率总监孟昕女士向大家发起热爱地球、环保节能的邀请。


  熄灯后,电源关闭,张靓颖与主持人用喇叭与观众交流。

    今年3月28日20时30分到2时30分,这一个小时,在地球不同城市里,大家做着同一件事情——熄灯。这一行动的短暂黑暗,促使人类觉醒、反思,和行动,也带给人们对光明和环保世界的更多希望。

    “亚洲熄灯两小时节能环保大行动”是继三月份“全球熄灯一小时”后又一次大规模的跨国倡议节能环保活动。此活动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都市之声FM101.8、日本TBS商业电台联合发起,并得到中国城市广播联盟和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广播联盟的百家电台的积极响应。今年是活动的第二年。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又有中国香港、澳大利亚等一些新的地区和国家电台加入。

    环保志愿者宣传环保理念

    环保志愿者宣传环保理念

    中国城市广播联盟成员台天津电台滨海广播、广东电台城市之声、重庆都市电台、浙江电台城市之声、昆明电台快乐1028、珠海电台新闻资讯广播、青岛经济广播、黑龙江龙广生活台等十几家城市电台,在各自的城市举办了相应的熄灯活动,并一起直播了两小时的活动全程。

    威风锣鼓队

    布谷鸟合唱团演唱《绿化祖国》

    布衣乐队不插电演奏

    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在熄灯的中央电视塔下,人们纷纷投入到节能环保的行列中间。中国合唱团中的常青树——布谷鸟合唱团用歌声激励大家环保为国,一曲《绿化祖国》鼓舞着现场每一位来宾;被主流媒体评价为最被人关注以及最优秀的民谣摇滚乐队——布衣乐队成立十一年来,第一次尝试了不插电表演,没有扩音器的声音仍然令人陶醉;威风锣鼓队的鼓声在这黑夜中更显嘹亮……

    “亚洲熄灯两小时节能环保大行动”今年活动的口号是“家庭节能”,通过短暂的黑暗,倡导人们在日常的生活中,随时注意节约能源,通过每一个人的小举动,不断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尽量向环保靠拢,让地球能够保持更长久的光明。据相关专业人士掌握的情况显示,通过“亚洲熄灯两小时节能环保大行动”及一系列环保活动的宣传,节能环保意识现在在亚洲乃至世界正在日益深入人心。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徐芳